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正文
教育教学

西安交大4人获陕西高校教学名师奖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1-05 10:50 浏览量:

日前,第十二届陕西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4位教师获奖。“十三五”期间,在陕西省三届教学名师评选工作中,我校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长远发展出发,优化布局,精心培育,提升候选教师整体竞争力,先后有12名教师入选,入选数量较“十二五”再创新高,位居全省第一。

陕西高校教学名师奖是陕西高校优秀教师的重要表彰奖项,是陕西省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举措。通过表彰既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又能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注重教学改革与实践,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教师,推动教授投身讲台,激发中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完善教育教学方法,促进教育教学的内涵式发展。

近年来,我校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教学名师培育工作。2016年起实施“名师、名课、名教材”建设工程,以本科师资队伍建设为依托,以教学名师培育为引领,以课程、教材建设为辅助,发挥“名师”“名课”“名教材”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成立10个教学名师工作室,形成以国-省-校-院四级教学名师为中心的教学高端集智平台和青年教师成长基地;2014年首设教学“三大奖”,制定西安交通大学教学奖励实施办法,通过政策导向,树立优秀典范,扩大宣传影响,为各级教学名师做好储备。2019年,学校出台《西安交通大学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本科教育行动方案》,明确将持续加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加强教学骨干和名师培养。

迈入“十四五”,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育人为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服务”办学方向和“德智体美劳”育人方针,夯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完善教学名师“培养-选拔-示范”机制,发挥教学名师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改革创新,为提高我校人才培养和本科教育质量做出更大的贡献。

第十二届陕西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序号

所属学校

所属院系

名师姓名

1

西安交通大学

医学部

张明

2

西安交通大学

电信学部

桂小林

3

西安交通大学

物理学院

李宏荣

4

西安交通大学

外国语学院

陈向京


文字:教务处 李柯廷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