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127校庆】>正文
【127校庆】

【127校庆】化学学院新生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4-08 14:00 浏览量: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7周年暨迁校67周年,缅怀烈士功绩,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西迁精神,4月,化学学院新生党支部分别与两个支部共同组织开展清明时节祭扫烈士墓活动和学习传承西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4月6日上午,化学学院研究生新生党支部和西安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支部共建“传承西迁精神,发展红色通信”主题党日活动,西安邮电大学通信学院组织员杨毅恒,辅导员王琳庆、何欣欣,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严红昌、辅导员唐卓悦参加活动,两个支部共55名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在交大西迁博物馆,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将同志们带回到了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历史资料和照片经历时间的打磨更加让人觉得震撼。在交大127岁生日来临之际,当铭记西迁精神,接过先辈们手中的接力棒,不辜负这个时代的责任与使命,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将西迁精神发扬光大。

严红昌嘱托所有研究生党员,在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7周年暨迁校67周年之际,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要对西迁精神有更多的理解,不仅要学习西迁精神,更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孙孟航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交大人,我们要敢吃苦、能奋斗,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李超同学表示,老一辈西迁人为祖国的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自己很幸运生活在充满机遇的时代,作为交大人,要牢记那段历史,传承西迁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4月4日上午,化学学院新生党支部和能动学院硕1036党支部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前往西安烈士陵园开展“参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清明扫墓活动。

在两位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各位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怀着对烈士们的崇高敬意来到陵园,参观了烈士纪念碑。党员代表们向纪念碑敬献鲜花、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意,重温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交大学子以实际行动诠释爱国心。

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要加倍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争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

四季轮转,见证了交大127年的为国奋斗,也见证了每位交大人的勇毅前行。化学学院新生党支部全体同志,定会以西迁精神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西迁精神新传人,听党指挥跟党走,团结奋斗,再谱华章。

文字:化学学院
图片:化学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