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127校庆】>正文
【127校庆】

【127校庆】生命学院举办校庆系列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4-08 14:02 浏览量:

在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7周年暨迁校67周年之际,生命学院师生校友共同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庆主题活动,传扬西迁精神,立志为世界之光,以饱满昂扬的精神面貌祝福学校美好未来。

汇聚活力,携手启航新征程

4月7日下午,生命学院在两校区开展“纪念跑”活动,以校史快问快答、接力跑的形式展现学院师生的昂扬活力。127名本科生在兴庆校区绕校一周,用整齐的步伐丈量梧桐道;127名研究生在创新港接力奔跑,以你追我赶的比拼与时间赛跑,跑出生命学院的“加速度”。

“交大127,跑出‘加速度’,开启新征程!”在腾飞塔广场、在泓生楼前,生命学院师生用响亮的声音为母校送上生日的祝福!

共话校情,凝聚发展力量

3月29日-4月12日,生命学院推出校庆系列活动——“校友面对面”主题讲座,邀请1996级李乐、1999级郑毅、2001级刘家家、2004级曾子霁、2006级赵明浦等校友,围绕行业发展、学生成长、职业规划等方面开展专题分享,共话母校助力下的成长。

面向前沿,拓宽学术视野

4月8日,学院与VIEW期刊联合主办“柔性可穿戴与生命健康”学术论坛,与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学者共话生命健康前沿问题。学院还持续开展“生物医学·元健康”学术报告、“研路有你”研究生学术交流等学术活动,通过搭建院内外学术交流平台,引导师生在交流互动中迸发创新火花,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发展贡献生命力量。

感悟校史,汲取前进动力

校庆前夕,生命学院组织各党团支部开展校史主题教育。在兴庆校区,各支部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打卡梧桐樱花道,“沉浸式”感悟学校发展的峥嵘岁月,激发知校爱校荣校的热情。“通过实地参观,我对扎根西部的感悟更加深刻,作为一名交大研究生,我立志当好接旗人,怀揣使命,作出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贡献!”硕2123团支部书记赵一航这样说道。

在创新港,学院开展了“歌声献交大,为世界之光”校歌学习活动。2022级八个团支部全体青年唱响内心最真挚的情感,用温暖的歌声为母校献上127岁生日的祝福。通过校歌教唱活动,一声声“为世界之光”极大地增进了同学们对学校的了解,增强了作为交大人的自豪感。

据悉,学院后续还将开展产教融合等校庆活动。127载辛勤耕耘结硕果,67年勇担使命再出发。在这美不胜收的春光里,学院师生校友共同祝福交大127岁生日快乐!

文字:生命学院
图片:生命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