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126校庆】>正文
【126校庆】

泼墨提笔 韶光自溢

【126校庆】电信学部硕1234党团支部联合书法爱好者协会共祝校庆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4-12 17:11 浏览量:

坚质浩气,高韵深情;运势笔走,操守自形。书法,以汉字为依托,风格多样、魅力无穷,其蕴藏着丰厚的历史底蕴气息,彰显了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为庆祝交大126周年校庆,4月9日下午,电信学部硕1234党团支部联合书法爱好者协会举行“书春日”活动,以此发掘传统文化、传承西迁精神。

书法社的赵佳明以及杜佳奕带领硕1234党团支部成员欣赏社团优秀作品,讲解其中蕴寓,以帮助大家提升审美意识、丰富精神境界。作品当中不乏对交大校园的描绘,如“樱花红陌上,柳叶绿池边”、“同心共圆中国梦,天地交通万物灵”等,洋溢着交大学子的热情与神采。

“字有骨,人有气;用笔切忌世俗圆滑甜媚,为人当西迁教授顶天立地。”书法社的王韦旭同学细心指导毛笔字的提笔与运笔,他表示:“一横一竖书历史、一撇一捺承使命,每一个汉字的呈现,都讲究协调匀称、刚柔并济。”

“欲若书香乾坤满,勤磨苦砺铸心磐。”在书法社同学们的指导下,硕1234的成员们认认真真地开始练习书写技巧,希望能在笔墨纸砚之中参悟一些人生哲理。刘俊峰同学表示:“研究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容易焦躁苦恼、做事心急,今天有机会学习一下书法,那种笔画当中透露出来的沉着、冷静、耐心、睿智,对我大有裨益。”

“腾飞塔下万里辗转终耀西部明珠,创新进发使命承肩再奏万里雄章。”在活动的最后,书法爱好者协会的同学们作出了一幅幅作品庆祝母校126周年生日快乐:灵动婉转、春香四溢,一幅《交大之春》使母校的蓬勃烂漫跃然纸上;刚正规矩、磅礴正气,一书《翰墨西迁》使母校的核心精髓蕴于字里。爱国荣校,初心如磐;求索真理,同筑灿烂。壮哉,吾校;美哉,吾校。

文字:电信学部
图片:电信学部
编辑:腾飞工作室 郭程举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