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126校庆】>正文
【126校庆】

【126校庆】西安交大期刊中心与北京智谱华章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4-12 16:20 浏览量:

时值126周年校庆之际,4月8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副主任张丛与北京智谱华章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李媛经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精准定位、服务期刊、扩大影响”为主题,就共同探索学术期刊与计算机技术融合发展的新技术、新手段、新思路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受疫情影响,签约仪式在线上举行。期刊中心30余位代表参加,签约仪式由期刊中心编辑陶晴主持。

张丛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在数字经济持续发展的背景下,人工智能发展迅速,并与各种应用场景深度融合。智谱华章作为智能科技领域的领先企业,以“AI帮你理解科学”的创新理念致力于人工智能与高质量、大规模知识图谱的深度融合,所研发的AMiner新一代科技情报分析与挖掘平台,在提升科技期刊传播力方面卓有成效。西安交大的4本代表性期刊在近3年的时间里与AMiner平台合作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在加快集约发展、推动一流期刊建设的关键时期,与智谱华章签订此次战略合作协议必将有助于交大期刊集群提升整体影响力,为学校期刊高质量发展助力。

智谱华章的代表李媛经理在致辞中表示,西安交通大学拥有深厚的学科基础和强大的科研实力,在学术期刊创办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资源和坚实的基础。由西安交通大学主办的3本卓越期刊均由Aminer平台进行精准推送,非常感谢一直以来的信任与支持。智谱华章期待与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在更广泛的意义上开展合作,在利用人工智能服务科学研究方面有更大的突破,开发出更适合科技期刊传播特点的产品。

签约仪式结束后,李媛经理作了题为“一流高质量期刊平台”的报告,从国内期刊现状分析、重点高校学科建设现状、AMiner学术期刊服务等方面展开了具体论述,内容翔实,深入浅出,与会代表均表示受益匪浅。

签约仪式上,颁发了由张丛副主任与北京智谱华章科技有限公司CEO王绍兰签署的战略协议合作伙伴证书。

北京智谱华章科技有限公司依托清华大学团队十余年在知识智能方面的积累和人才优势,构造了高质量大规模知识图谱,研发了深度隐含关联挖掘算法和认知图谱等核心关键技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服务政府、企业、科研机构。作为西安交大期刊中心庆祝建校126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有助于借力智谱华章的人工智能高科技和自主平台优势,提升学校期刊的整体影响力和传播力,为推动学校一流期刊建设的高质量发展提供领先的技术支持。

文字:期刊中心
图片:期刊中心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