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126校庆】>正文
【126校庆】

享实验之趣 品化学之美

【126校庆】化学学院励志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

联合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举办“征程·魅力化学”趣味实验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4-08 15:45 浏览量:

为庆祝交大126周年校庆,4月6日,化学学院励志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联合化学教学实验中心在兴庆校区中一楼四楼4118实验室举办“征程·魅力化学”趣味实验活动,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教师高培红指导,化学学院励志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支部书记崔嘉主持,理科各专业2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

活动伊始,崔嘉向同学们介绍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她指出,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党建引领双院融合,感受化学学科的趣味和魅力,加深对学科交叉的认识和探索,同时提高参与者的动手实践能力,加强师生及同学间的交流,也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化学师生联合党支部。

接着,高培红对花瓣香皂的制作方法及实验操作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实验。由于此次实验趣味性较强,且操作较为简单,同学们表现出极大的参与热情,制作出色彩斑斓、形态各异的精美样品。

活动结束后,应化91班沈子怡同学谈道:“在樱花盛开的季节里,在校庆来临之际,通过化学实验方法制作花瓣香皂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从中不仅可以学到化学知识,感受学科魅力,更有动手实践的满足感,而且可以通过与来自不同专业党支部的同学深入交流合作,加强同学间的友好关系。”

据悉,励志书院党总支“126校庆·征程”主题系列活动正在陆续开展,还将通过拜访西迁老教授、学习研讨、校园打卡、诗歌征集、健步走等形式,持续引导学生将个人价值、理想和抱负与学校的建设、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炙热相融,踔厉奋发,脚踏实地,奋进征程。

文字: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励志书院
图片:励志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