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学党史 支部在行动】>正文
【学党史 支部在行动】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学党史 支部在行动】宗濂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7-01 10:55 浏览量:

6月28日晚,宗濂书院2017级第一党支部邀请宗濂书院党总支书记陈阳静作“新时代不忘初心,新征程砥砺前行”专题党课。党课旨在立足党史学习与医学专业特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2017级辅导员梁博与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了本次专题党课。

陈阳静以历史发展的逻辑开篇,纵观社会主义从诞生到现在的发展历程,联系马克思与恩格斯的社会主义理论与苏联的实践经验,讲解了党从新民主主义时期局部执政到今天全面执政的历程与经验。引导思考“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进程中,我们党应该建立什么样的国家治理体系?”“关键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发挥好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

围绕医疗卫生系统的变革,陈阳静介绍了医疗改革的必要性和政治导向,即健康问题是影响国家发展的综合性、整体性、全局性问题,健康中国战略的提出与实施,有利于促进卫生与健康事业的发展、推进健康中国的建设。就医疗卫生系统的变革,陈阳静分析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及现代化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并强调在医疗卫生系统的变革中,政府应担当领导改革的责任,同时建好医改监管团队、优化医院收入结构、改革人事薪酬制度,做到“五个一,三同步”,净化医疗环境,为人民大众健康谋福利。

党课最后,陈阳静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在党的带领下,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提升自我、砥砺前行,不断为社会主义事业及医疗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字:宗濂书院 李艳娥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