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学党史 支部在行动】>正文
【学党史 支部在行动】

【学党史 支部在行动】科教院组织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6-28 15:57 浏览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科教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观看红色电影《1921》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以优秀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影片讲述了当时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重重困难,齐聚上海,在嘉兴南湖上召开了中共一大,创立中国共产党,自此中国革命渐渐走入历史新篇章的故事。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观影的同志们无不被革命先烈们为共产主义革命奋斗终生、为新中国的建立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所震撼。同志们纷纷表示,一百年岁月荏苒,我们享受着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革命前辈的壮志豪气与伟大创举,激励着我们从党史中汲取团结奋进的力量,牢记使命初心、勇担时代重任,在专职科研与工程技术岗位上承担起产业共性技术研发的使命,为推动学校“6352”工程贡献智慧与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磅礴力量。

文字:科教院 刘腾
图片:科教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郭程举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