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125校庆】>正文
【125校庆】

【125校庆】生命学院举办“迎校庆,学校史”系列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14 11:17 浏览量:

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校庆之际,为展示学校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并进一步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增进青年学子的爱国爱校情怀,生命学院举办了“迎校庆,学校史”系列活动。

观看西迁话剧,追忆西迁年华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对西迁精神的认识,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追忆西迁年华——向西而歌》话剧。观看结束后,同学们深受感动,黄永欣感叹道,“65年前,西迁前辈们从上海徐家汇奔赴大西北,毅然离开繁荣的上海,完成了交大历史上的西迁。作为交大学子,我们更应该继承先辈的精神,把国家的发展视为己任,凝魂聚气,勇于拼搏,通过自己的努力,争为世界之光!”

学习西迁微宣讲,争做西迁新传人

4月6日,学院研究生会邀请学生宣讲团成员李晓婷、强伟分别以“誓将一切献给党——西迁与奉献”和“体悟西迁精神,汲取奋斗力量”为主题做宣讲报告,从不同角度对西迁精神进行了讲解。青年学子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将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加强自我学习,勇攀人生高峰,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对于西迁精神的内涵展开了深入讨论,靳晓博表示:西迁精神是交大人的文化的魂,精神的根,是交大人共同的文化基因。虽然时代在变迁,但是这种精神却一直在代代延续。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应传承西迁精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校史知识大比拼,夯实学习促提升

生命学院的学子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西迁精神,举办西迁精神主题知识竞赛,进一步将学习体会融入到实际工作中。

知识竞赛内容涵盖党章党规、西迁精神与校史文化,7支参赛队伍由学生自发组成,比赛现场紧张激烈,高潮迭起。参赛队员们以扎实的政治理论素养,丰富的校史文化知识,彰显出生命学子积极向上、勇于奋进的精神与信心。

本次比赛落幕,但生命学院学子的学习热情不落幕。生命学院辅导员王兆祺表示,本次比赛主要是为了传承西迁文化,践行西迁精神,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凝心聚气,追赶超越。生命学院也将扎实开展校情校史教育,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引导学生知行合一,深入体悟西迁精神,高举四面旗帜,成为传承西迁精神的新一代交大西迁人。

文字:生命学院
图片:生命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高嘉乾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