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125校庆】>正文
【125校庆】

人居学院建环专业校友交流会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14 14:51 浏览量:

4月11日,西安交通大学125周年校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校友返校交流会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2097顺利举行。人居学院党委书记杨鹏,党委副书记王新轲,建环专业退休教师代表曹琦教授、朱瑞琪教授与刘星教授,2001级硕士校友、中国制冷学会副秘书长王从飞,2003级硕士校友、威能(中国)供热制冷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国家销售总经理李林涛,2004级本科校友、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助理副总裁张贺,以及其他建环专业师生及毕业校友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系党支部书记、副系主任徐晗主持。

杨鹏简要介绍了人居学院建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学院现状、专业设置、学生培养情况以及学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建环专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积极建议与美好的期望,并代表学院对退休教师、校友的到来以及所有校友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一句话,能坐在这儿,关心学院发展就是对学校的厚爱,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西安度过美好时光。”

王新轲简要介绍了学校当前发展的新特点、以及建环专业这几年在学校改革大步伐下的发展现状与瓶颈,希望大家借着这次校友交流会,畅所欲言、集众人之智为专业建设出谋划策,并再次对校友的到来以及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

退休教师发言环节,曹琦讲述了建环专业成立的初衷与筹备的经过,并针对社会需求对学科发展提供了几点建议,勉励大家在行业会议多露面,增加学科影响力。朱瑞琪表示国家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紧紧绑在一起,建议学科发展一定要打开思路、具有创新想法,同时强调要注重培养学生的人文情怀,塑造健康的身体与内心。刘星勉励建环专业的学生要明确身上的责任与担当,为实现我国的碳中和愿景做出自己的贡献,鼓励年轻老师成为有理想担当的学者。

校友报告环节,王从飞介绍了中国制冷学会的总体情况,详细讲解了学会和建环专业本科生培养以及青年教师培养相关的举措,勉励大家抓住机会创造新成绩。李林涛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工作历程,强调了交大人的“三气”的重要性——学校、学院以及专业知识带来的底气(底气)、在校期间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朝气)、以及踏踏实实做好事情(正气)。张贺从市场业态、产业链以及行业发展趋势三个方面对整个中央空调行业进行了深刻剖析。

在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对自己的工作、科研情况进行了分享。

文字:人居学院 姜静华、徐晗
图片:人居学院 张璐、王泫博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