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125校庆】>正文
【125校庆】

母校荣光 毕生能量

【125校庆】材料学院举行73级焊接31班校友返校交流暨景观石捐赠仪式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14 11:10 浏览量:


4月12日上午,“母校荣光,毕生能量”景观石捐赠仪式于兴庆校区仲英楼前举行。校友关系发展部主任白小萱,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校友关系发展部副主任邢晓强,原人文学院中文系系主任李慧教授,艺术设计系副教授刘令贵,校友关系发展部项目联络室主任周伟,原电信学院党委书记申小莹等30余位1973级焊接31班校友及材料学院焊接所所长李长久等教师代表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潘希德主持。

白小萱在致辞中讲到,在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之际,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校友们带着这份沉甸甸的礼物返校,弥足珍贵。这块景观石象征着校友们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和无限热爱,是一种“饮水思源 守望相助”的情怀和关切;更凝聚着广大校友对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建成世界一流学科的美好祝愿和无限期待。

景观石捐赠发起人赵庆洲在发言中说:“当进入不惑之年的时候,才体会到大学时光是一生中最珍贵的一段时光。当进入天命之年的时候,才深深感受到母校的精神和老师的教诲对我们的一生有多么重要。当进入花甲之年的时候,才感到母校的发展、母校的腾飞一直在牵动着我们的内心。当现在进入古稀之年的时候,才感到我们一生的梦想、一生的奋斗都跟母校息息相关。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和诱惑,都不能给母校抹黑。”他表示,希望这块感恩石能成为交大学子向母校倾诉心声和衷肠的地方,成为漂泊在祖国各地学子怀念母校的回眸处,祝愿母校青春常驻,辉煌永远。

李慧分享了自己参与景观石挑选、书体雕刻、题字与落地的故事。

在现场人员共同见证下景观石揭幕仪式举行,邢晓强为校友代表赵庆洲颁发捐赠纪念铭牌与捐赠证书。

随后,在仲英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潘希德向校友们介绍了材料学院近年来基本情况、创新港发展定位和未来发展目标。李长久介绍了焊接所演变概况。在自由讨论环节,两位老师就校友们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校友们纷纷表示,能够见证景观石的落地,大家都感到异常激动,因为它凝结了全班同学的心声,凝聚着他们对母校的深情厚意。看着春意正浓的校园,校友们也纷纷回忆起了45年前在交大生活的点点滴滴,并表示愿意尽自己的力量,为学院、为母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返校期间,校友们还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和创新港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数字展厅、阅览室等,感受母校飞速发展与变化。

景观石高3.8米、宽2.7米、厚1.3米,上面镌刻着“母校荣光,毕生能量”八个大字,表达了1973级焊接31班校友对母校的回忆与祝福。据悉,捐赠景观石的想法萌生于焊接31班120周年校庆聚会之时,为了表达几十年来校友们对母校的牵挂与爱恋,按照中国刻石以铭心志的传统,由赵庆洲发起,在全班达成共识后,由在西安工作的申小莹、路平进行落实。景观石题词内容经李慧提议,由王劲书写石刻文字,刘令贵进行景观设计。在校友部、材料学院、宣传部、规划部、后勤保障部互相配合下,于1月12日落成。

文字:材料学院 吴德林
图片:材料学院 闫新辉
编辑:腾飞工作室 高嘉乾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