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奋翅起高飞】>正文
【奋翅起高飞】

【奋翅起高飞】分析测试共享中心正式通过CMA认证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3-11 11:23 浏览量:

近日,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向西安交大分析测试共享中心颁发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CMA认证),确认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已具备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基本条件和能力,并正式批准中心可以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和结果。

资质认定是指省级以上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技术规范的规定,对检验检测机构的基本条件和技术能力是否符合法定要求实施的评价许可。

分析测试共享中心自2018年年底启动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工作以来,全面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完善质量保障机制,加强质量监管。根据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要求,具体完成了《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及配套的相关质量管理文件的编制,各类技术方法文件的编写及验证,邀请资深质量管理专家实施贯标培训和体系宣贯,开展实验室外部比对验证技术能力,开展多轮内部审核、管理评审等方式评估体系运行。

整个资质认定过程中,中心全体人员通力合作、积极配合,充分利用假期和周末时间开展体系建设,于2019年12月顺利通过为期2天的现场评审,针对评审发现的不符合项及时完成闭环整改。此次资质认定工作是对中心现有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资质的获取为更好支撑学校科研项目顺利开展,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本次资质认定过程中,通过对于标准、方法的验证和质量监督流程的执行,在全体实验技术人员中牢固树立了质量意识,同时也明确了未来进一步的努力方向:提升实验技术人员检测方法的规范性、准确性,积极参与能力验证和实验室比对,补齐技术能力短板,积极投身行业相关技术标准体系建设,持续推进质量管理体系改进提升,率先在学校推进质量监测和质量数据信息化是中心质量体系建设工作中长期坚持的目标。

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将继续严格推进质量管理要求,积极参与国家技术方法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质量建设对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支撑性、基础性作用。

文字:分析测试共享中心 刘佳梅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