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众志成城克时艰】>正文
【众志成城克时艰】

【众志成城克时艰】为了“战疫”,我们做好准备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2-11 15:59 浏览量:

2月9日是西安交大二院援鄂国家医疗队入汉的第二天。下午,队员们在接受国家感控专家北京大学李六亿教授的新冠肺炎感染治疗、防控的相关知识培训后,大家热情高涨,立即在各组组长的带领下,分组进行防护服的穿脱演练。

防控面前无小事,我们即将踏上的是无声的战场,即将面对的是无影无形的敌人——新冠病毒,个人防护上的小失误不但可能使自己陷入危险,并可能导致全队的努力和付出付之东流。因此,我们全体队员都全神贯注、格外认真。大家认真听示范老师的讲解、并不时记着笔记,对不懂的或有争议的问题进行讨论。护理与感控组组长杨惠云主任也对每一组逐一巡视,力求使大家做到完美,不能有一点疏忽。演示结束后,每组的组长都要求各自队员都要认真仔细地实践操作一遍,其他队员观看找错,一旦发现问题,不管年龄大小、资历高低,都会对她的问题进行纠正,直到所有人都合格为止。培训场上就连一个大家经常做的洗手操作,大家也认真听讲解、力争每一个搓手的动作都要达到实际效果,不给病毒丝毫的残留余地。

晚上7点多晚饭到了,大家为节约时间依然认真地进行练习,有的队员练习完再去吃饭的时候,饭早已凉透。培训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本次二院医疗队出征武汉时间紧、任务重,所有学员必须用最短的时间学习、训练、适应。

我们二院医疗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会用最大的热情、满腹的信心和决心去克服一切困难。每位队员都为自己的援鄂誓言在奋斗着、坚持着……

武汉,我们准备好了!抗疫必胜!

文字:郝会香 杨慧
图片:医疗队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