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众志成城克时艰】>正文
【众志成城克时艰】

【众志成城克时艰】西安交大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2-11 15:38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西安交大外国语学院及时作出响应,于1月23日成立教职工和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组,学院党政领导、中层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其中,及时开展师生情况排查、信息统计,部署开课前的培训和开课后的具体安排等,对各项工作及时进行调整和部署,确保防控疫情和中心工作两不误。

及时响应,工作到位。1月24日,学院制定了详尽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通过系中心和学院行政办公室对200余名在职教职工(包括28名外教),80名离退休教职工,170余名研究生的出行情况、接触史及健康状况进行统计并上报,对身处湖北地区的5名师生情况高度关注,进行一对一联系,了解身心和生活情况并提醒相关注意事项;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和国际组织实习学生给予关注,对家属区居住的131名在职教职工和57名离退休教职工的房屋使用情况进行信息统计并上报;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教职工及时进行线上打卡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并向学校上报相关信息;组织师生“同上一堂课”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教学、科研、服务、管理等工作安排;及时与教育部考试中心取得联系,对学院2月份即将组织开展的各类出国考试申请停考。

措施得当,保障有力。2月7日下午,学院召开系中心主任视频会议,对教学工作进行部署,学院院长陈向京强调外国语学院作为学校的教学大院,在疫情防控时期,一定要高质量完成的教学任务,线上教学对绝大多数老师是新的挑战,学院将为每门课程及教师提供最大的支持。与会人员根据学校教务处和研究生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教学的安排,讨论形成了学院线上教学开展的原则及实施方案,明确大面积、周期长的课程必须开展线上教学,尤其是本科生及研究生的英语课程。会议还结合学院所开课程的具体情况,讨论了大面积课程的授课团队、课程直播平台的选择、线上课程的教学设计及直播授课的课堂设计等。2月10日下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视频会,部署双一流建设和学科评估工作,安排疫情期间跑五工作,讨论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开课期间出现问题预案。在线教学对于多数教师最大的挑战是在线平台的学习使用,学院教学实验中心技术人员全程参与学校提供的教学平台的培训,并在此基础上为教师提供多种方式的技术咨询和辅导。

党员先行,示范引领。学院各个党支部积极组织师生党员利用党建平台开展学习,普及防疫知识。由于新学期即将开设的网络课程需要教师在短期内快速学习很多技能,学院分党委倡议全院党员教师和教师支部书记发挥党员干在前,学在先的模范带头作用,学好线上授课技术;鼓舞并积极帮助其他教师掌握线上授课技能,在微信群和QQ群积极解答教师提出的问题;发挥党员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及时收集教师的意见建议并反馈给学院分党委。

外国语学院将继续积极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各类举措,学院师生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一定能战胜疫魔,冬天终将过去,美好的春天必将来临!

文字:外国语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汪桂桢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