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众志成城克时艰】>正文
【众志成城克时艰】

【西安日报头版】终于能和家人热情相拥

来源:西安日报 日期:2020-04-17 08:03 浏览量:

“我们回家啦!”“好好陪陪家人和孩子,然后重新投入工作岗位,治病救人!”4月15日,驰援湖北归来的西安交大一附院、交大二附院两支国家医疗队共265名队员结束了14天的集中隔离休养,终于可以与家人和同事热情相拥了。

当天中午12时许,在警车的护送下,驰援武汉的交大一附院国家医疗队员返回医院。在医院科教楼前,院长施秉银挥舞着医疗队队旗,135名队员带着胜利的喜悦,穿过“凯旋门”,接受医院亲人们的欢呼与祝福。鲜花、掌声、拥抱,这一刻,队员们倍感家的温馨。

下午4时许,大巴车将交大二附院的队员们接回医院。医院广场上人声鼎沸,队员家属和同事们已等候在医院广场多时。大家齐声喊着:“英雄凯旋,欢迎回家!”在为队员们铺好的红地毯上,队员们依次前行,亲人和同事们大声呼喊着队员们的名字。不少队员泪眼婆娑,见到思念已久的家人和同事,他们心情特别激动,纷纷拥抱在一起,互诉思念之情。

记者了解到,西安交大两支国家队队员驰援湖北近两个月来,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3月31日撤离武汉返回西安,随即进入14天的集中隔离休养期。在湖北抗疫的日子里,交大一附院院长施秉银亲自带队,队员们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把挽救患者生命当作头等大事,把降低病亡率作为首要任务。自2月9日接管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七、八病区以来,这支医疗队共接收患者126人,其中96人治愈出院,26位病人由危重症或重症转为轻症。

2月8日,西安交大二附院援湖北医疗队130名队员驰援武汉,整建制24小时完全接管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隔离病区50张床位,其间共救治89名患者。该医疗队由交大二附院党委书记巩守平率队,在武汉期间,他主刀为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实施脑部手术,成功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我们能顺利完成援助任务,离不开全院职工的关心和大力支持,离不开来自医院后方在医疗和物质上的支持,离不开队员家属的理解和配合,更离不开全体队员的辛勤付出。”一附院院长施秉银说,他很荣幸医院能够成为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亲历者、参与者,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在疫情最关键的时刻作出了一附院人应有的贡献。

“我现在最开心的就是终于能和家人团聚了!”一附院医疗队员李丹说,大家都叫医疗队员“英雄”,其实对他们而言,只是换了一个地方继续救治病人而已。医疗队员刘淼淼告诉记者,在武汉,看着他们护理的重症病人一个个转为轻症直至康复,她感觉付出的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虽然她不是陕西人,但当她此次回到医院,听到纯正的陕西方言,才真正感觉自己回家了。

“今天,再次回到二附院,心情非常激动,我把队员安全带回来了。感谢队员们家人的支持和医院对我们的关爱。亲友同事的支持是我们的动力。在中法新城院区,我们圆满完成了任务,受到了国家卫健委及国家医疗队医务处的高度肯定。抗疫是个考场,我们交出了满意的答卷,我们无愧和自豪。因为有这一段磨炼,我们更加懂得了守护相望。这一段经历我们将永远铭记,未来,我们将继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扬在武汉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为医院、为学校、为陕西的健康事业贡献力量!”交大二附院援武汉国家医疗队队长、院党委书记巩守平教授坚定地说。

据悉,经过短暂休整后,医疗队员们将重返岗位,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原文刊载于2020年4月16日西安日报头版、6版

报道链接:http://epaper.xiancn.com/newxarb/html/2020-04/16/content_422241.htm?div=-1

文字:西安日报 王燕 王超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