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二附院心脏康复中心通过第一批“国家标准化心肺康复专科护士/康复师培训基地”认证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21 17:29 浏览量:

近日,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和康复专业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第一批“国家标准化心肺康复专科护士/康复师培训基地”通过认证单位名单的通知》,正式批准西安交大二附院心脏康复中心为第一批国家标准化心肺康复专科护士/康复师培训基地。

2022年5月26日,CDQI国家标准化心肺康复中心认证专家组对西安交大二附院心肺康复专科护士/康复师培训基地开展了严谨、规范的认证工作,并组织线上答辩,充分了解并检查了医院心肺康复基地建设情况,对二附院心肺康复基地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西安交大二附院心脏康复中心建设工作始于2017年夏末,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由心血管病院院长郑强荪和科室副主任魏瑾、护士长王蓉带领康复中心团队经过一年的精心策划与积极准备,2018年11月二附院心脏康复中心获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心脏康复中心”认证授牌,并以主委单位身份牵头成立心脏康复委员会陕西联盟;5年来,康复中心所有工作人员精勤耕耘,助力西北地区数家医院建立心脏康复中心,规范心脏康复治疗流程,将崭新的心脏康复理念带给更多的患者;2020年7月,二附院心脏康复中心获CDQI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认证授牌,现已成为陕西省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国家级心脏康复培训基地。

未来,二附院将充分发挥康复基地的学术平台和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技术辐射和医学科普工作,推广心肺康复护理新技术、新知识、新方法,广泛培养心肺康复专科护理人才,努力提升我国心肺康复护理整体水平,全力推动心肺康复护理事业发展。

文字:二附院 心血管内科
图片:二附院 心血管内科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