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西北大学一行来院交流座谈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21 17:16 浏览量:

7月19日下午,西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倪小勇、研究生院副院长冯建涛、碳中和学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京京一行7人来到未来技术学院和现代产业学院(以下简称“两院”)开展交流座谈,“两院”副院长王小华等参加座谈会,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学院建设规划等方面工作展开交流。“两院”副院长程洁主持会议。

王小华代表“两院”对西北大学各位同仁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两院”建设背景及目标、改革亮点及举措、建设进度及成效、未来规划四个方面对“两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两院”作为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试验田”,持续推进项目驱动式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通过构建校企融合创新联合体,建设跨学科、校企融合“科学家+工程师”师资队伍,持续推动“科教一体、学科交叉、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陈京京对“两院”的建设速度和各项改革举措表示赞赏。他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榆林碳中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与建设进展,表示学院将以打造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新型交叉融合综合性平台、改革创新试验区、服务榆林经济社会发展“总窗口”,培养“双碳”领域紧缺急需高层次人才为目标,积极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体系构建。

会上,双方围绕招生选拔、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学位授予、导师遴选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双方表示未来要加强交流,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西北大学一行在王小华的带领下参观了未来技术创新实践平台和正在建设中的创新联合体。


文字:未来技术学院 张蕾
图片:未来技术学院 张蕾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