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崇实书院“大学生心智成熟与自我探索”综能课程结课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20 11:22 浏览量:

崇实书院“大学生心智成熟及自我探索”综能课程于7月14日晚结课,该课程由书院辅导员马雅蕾主讲,通过七个主题和多样方法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表达自我、互相交流以探索内心,从而培养成熟的心智。

马雅蕾先通过15分钟的放松训练,引导同学们放松自己从而获得更加充沛的精力并将注意力集中至课堂。课程的下一个主题是“生命线探索”。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在白纸上画出自己的生命线,并用鲜艳的彩笔在自己生命线上标注出过往和未来预期开心的事情,用深色的画笔写下难过、悲伤的事情,并用线条的长度代表情绪的程度。

马雅蕾希望让同学们通过绘画自己生命线的方式,来意识到过去的一切已成定局,但是我们可以转变看待事情的角度,坦然面对过去。同时,我们应当用更积极的态度和成熟的方式努力经营未来的生活,最重要的是活在当下、把握好当下的时光。最后,同学们依次分享了自己在这门综能课程当中的收获和心得。

金禾001班张文捷谈到:“我从第一节课‘你到底要什么’中收获颇多,老师让同学们写下自己最重要的五样特征,并根据重要程度由轻到重依次划掉,这个游戏可以让我多方面地了解自己,也让我今后可以更加果断地做出正确的决定,认识到自洽地做出和价值观相符的决定才会让人减少遗憾、坚定地向前走并身心愉悦。”

汉语言2101班温馨说:“我对于老师第二节课中所介绍的‘黄金时刻’的概念印象深刻,我不仅找到了过往生活中的‘黄金时刻’,而且意识到我应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创造更多‘黄金时刻’,让自己生活的更加幸福。”

之前并不熟悉的同学们以综能课为契机围坐在一起,跟随着老师的引导去思考、去表达,去向身边同学展现自己内心最柔软的情感亦或最敏感的过往,短短的几节课中,同学们学会和他人共情,也尝试与自己和解。

文字:崇实书院
图片:崇实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高嘉乾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