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行业菁英 梦想启航

焦点行业职前训练营举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20 11:31 浏览量:

为帮助在校学生弥补信息差、提升就业竞争力, 6月29日至7月15日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5场焦点行业职前训练营、总计13场线上线下活动。焦点行业职前训练营聚焦最受毕业生关注的行业,搭建学生和知名企业的交流桥梁,解析通信、互联网、建筑、汽车制造业、能源、材料、金融业发展前景、用人标准、职场要求和环境,为步入职场打下坚实的基础,成为未来行业的精英人才。

本次活动联合延长壳牌、吉利汽车、隆基绿能、科大讯飞、中建八局西北公司、中建七局四公司、网易、腾讯等多家知名企业,邀请了延长壳牌石油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刘俊蓉、吉利汽车集团西安制造中心人才经营部部长梁娟等嘉宾以及多位资深人力资源经理及相关业务人员为在校生解析行业发展前景、用人标准、职场要求及职场环境,近10名2015届至2022届、来自8个学院的校友通过圆桌交流的形式分享求职经验,累计近770人次参加。

讲座内容聚焦不同行业特点,主题覆盖简历、面试、求职竞争力、岗位分析、行业发展、企业文化、招聘流程、择业规划等多个方面。嘉宾们作为资深职场人,详细分享了个人经历和工作经验,并与学生积极互动,每场活动都获得了学生热烈的反响。

隆基绿能人力资源经理黄凡表示,她在整个活动中感受到了老师对学生就业工作的认真负责,以及来自不同学院与专业同学们的参与热情,职前训练营为企业与学生搭建了双向交流的平台,实现了雇主品牌推广、招聘信息传递、深度沟通合作的交流目的。

来自医学部、宗濂书院的本科生李知恒表示,参加本次职前训练营让他意识到现阶段大学生在个人学习、生活和实践时间上安排的不足之处,以及面对当今焦点行业的求职误区。目前他已经在重新安排自己的时间投入,力求以最合理的方式规划自己的发展方向和职业生涯,为自己未来更好的求职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校自2018年起实施学生就业引领计划,即学术创新“拔尖学者”,家国情怀“人民公仆”,科技强国“行业菁英”,全球治理“国际职员”,创新创业“企业家”等五个就业引领计划,通过政策解读、开设相关课程,举办指导活动、大赛、朋辈分享,开展职业咨询等引导学生到国(境)外知名高校深造、到基层工作、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到国家重点行业和单位就业,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每学年面向全校主办系列主题训练营,是落实学生就业引领计划的重要举措。2022年秋季学期,学校将举办第九届职业规划大赛、第四届全球治理青年人才训练营,以及聚焦选调生、创新创业主题的系列活动,同时开放简历系统和精准职业咨询服务,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文字:就创中心
图片:就创中心
编辑:腾飞工作室 高嘉乾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