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电信学部硕1234党支部开展党委委员进支部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18 10:09 浏览量:

为提升党员政治修养和思想觉悟,鼓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勤奋工作、积极学习,7月11日下午,电信学部硕1234党支部开展主题为“挖掘红色基因,传承建党精神”党委委员进支部活动,电信学部主任管晓宏院士、辅导员周厚举指导支部工作。硕1234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博软件党支部、硕1233和1240党支部、硕1235党支部、硕1236党支部、硕1237党支部、硕1238党支部、硕1239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硕1234党支部书记李朝龙同志主持活动。

李朝龙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逐一解读建党精神。他表示:“‘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不是共产党员的空头支票,而是需要大家齐心协力、矢志不渝践行的标准,这是态度,亦是责任。”

硕1233和1240党支部邓勇标同志对其家乡所在地的苏区精神进行解读,以时间脉络为主线,系统阐述了苏区精神的历史背景与发展起源。硕1234党支部闫馨雅同志对其家乡所在地的延安精神进行解读,探究了延安精神的实质内涵。硕1240党支部胡林同志对其家乡所在地的大别山精神进行解读,介绍了大别山精神给其家乡带来的改变和发展、为其个人带来的成长与收获。

硕1234班班长刘宇同志汇报硕1234党支部工作情况。刘宇同志从个人、集体、社会三个层面出发,对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支部始终坚持五育齐头并进,促进成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始终拓宽共建交流渠道,夯实“跨高校、跨学科、跨年级、跨组织”的制度方针;始终加强社会服务意识,将专业特色融入到志愿工作中。他表示,支部将不断自我改革、强化责任意识、凸显使命担当,努力发挥更显著的战斗堡垒作用。

博软件党支部王晓光、硕1233和1240党支部张启元、硕1235党支部李林玉、硕1236党支部周雁蓉、硕1237党支部王博、硕1238党支部徐昊等聚焦西迁精神,基于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就“如何解决互联网行业‘卡脖子’难题”“如何在新时代传承好西迁精神”“如何培养创新能力与创新思维”等问题进行发言。

管晓宏院士进行总结发言。他在肯定支部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对同学们积极挖掘家乡红色基因、坚持传承建党精神的做法给予了鼓励和赞扬。他表示,我们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将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将迎接史无前例的挑战,因此需要新时代新青年紧抓时代接力棒,奋力奔跑,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愿景早日实现。希望新青年积极成为党的光辉事业的拥护者、人民生活福祉的维护者、社会繁荣富强的贡献者,夯实专业本领,坚持不懈将自己塑造成国家未来的栋梁之才。

文字:电信学部
图片:电信学部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