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人文学院哲学系召开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动员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18 09:38 浏览量:

7月13日下午,人文学院哲学系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动员会在主楼E-807会议室召开,全系教师参加动员会。会议由系主任马文保教授主持。

马文保强调,近三年哲学专业取得了巨大进步,继2020年入围强基计划、2021年获批省一流专业之后,今年又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可喜可贺,但这仅仅意味着我们只是获得这些建设平台,建设的道路会非常艰苦,大家要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他就如何建设哲学一流专业进行了部署。他谈到,一流专业不同于非一流专业,哲学一流专业要培养适应时代要求的国家建设人才,充分体现哲学作为“时代精神精华”的学科功能;从目标和体系两个方面合理制定培养方案,紧紧抓住第一课堂,积极开辟第二课堂,引导学生了解实际、关心现实问题,把理论思考建立在实践基础上;引领优秀本科生进入导师研究团队,必须突出“重经典、重研究、重实践”的特点;要加强教学与教改的研究和实践,不仅注重内容,也要注重方法,既要不断总结经验撰写教学与教改论文,又要积极申请完成教学与教改项目,并将研究成果运用于教学实践检验其实际效用,通过教学与教改的研究和实践,保障教学资源永不枯竭;在教学、教研、教改等活动中,要改变以往“单兵作战”的方式,发挥团队“协同作战”的优势,增强聚合力,不断改善教学效果;鼓励教学团队积极开展教研活动、集体备课,不断完善教案、讲义,在此基础上淬炼成好的教材;不断反思建设过程,总结建设经验,积累材料,冲击重要教学成果奖。马文保还总结了本学期工作,并部署了利用小学期和暑期改善办公环境的具体工作。

王嘉新副主任就教学工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做了补充,支部书记邱根江向全系教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系教师认真学习和领悟。

文字:哲学系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