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毕业了】新闻与新媒体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04 17:20 浏览量:

7月2日,新媒体学院举办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学位分委员会主席李明德、院长兼党总支书记马忠、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段继超、学院班子成员、硕士生导师、本科生班主任、行政老师、校友代表、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等参加典礼,党总支副书记韩博主持典礼。

副院长张宏邦通报本科及研究生毕业情况。今年,新媒体学院本、硕毕业生共计51位。本科生多数同学选择继续深造,分别继续在本校、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爱丁堡大学等国内外高校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就业率100%,有4名学生签约世界500强和国内500强公司,4名同学就业于高校,1名同学考取选调生;另有4名继续读博深造。他表示,学生们的就业、升学情况能取得如此喜人的成绩,是学院的骄傲,希望大家不惧风雨,砥砺前行,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李明德宣读学校授予研究生毕业生硕士学位、本科生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议,并公布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干部名单。

本科毕业生代表吴安国同学、刘安然同学发言,硕士毕业生代表李佳欣、张杨一同学发言,大家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谢,讲述了在交大成长和奋斗的历程,表示无论未来在哪里,都将继续践行“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校训与勤朴踏实的作风,以实干成就光明未来,用奋斗当为世界之光,也为学校、老师和全体毕业生们送上了最美好的祝愿。

知名校友、学院兼职教授樊登回顾了自己之前的校园生活,介绍了走入职场后的感受和体悟,他鼓励同学们在工作中找到乐趣和意义,把每一件事做到最好,为自己、单位、社会负责,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吴锋教授作为传播系代表教师发言,他告诉同学们单位不比学校,步入工作岗位后将要面对更多的困难和挑战,要不畏挑战,克服困难,乘风破浪,志存高远,勇攀高峰,在踏出校门后,闯出一番新的天地。马晓悦研究员作为新媒体系代表教师发言,她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对即将开启新一段人生旅程的毕业学生送上深深的祝福,希望大家以母校为荣,争取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再创辉煌。刘斌老师作为新闻系代表教师发言,她告诉大家,做人是第一位的,要做乐于助人和会说话的人,同理心和换位思考的能力对大家未来的人生将会有所助力,愿同学们心中有光,拥有多姿多彩的人生。

段继超代表书院对即将奔赴五湖四海,大展拳脚的同学们送上美好祝福,希望同学们继续做勇于做梦,敢于追梦的交大人,所有的经历都是对同学们意志最好的磨炼,要继续为了理想坚持不懈,做更好的自己,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马忠向全院毕业生寄语,希望同学们牢记“求真求新,唯善唯美”的院训,以“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正道情义和求真精神,密切关注当今社会新媒体技术日新月异、信息传播格局不断变化的新形势,以创新思维,做好职业规划,在自己的专业和岗位上作出卓越成绩,将所学知识奉献社会。同时坚持唯善唯美的价值取向和人格追求,用“心”把握世界,将做人做事密切结合,以透彻明亮的心灵把握人生航向,成就美好人生,书写美丽华章。

李明德、马忠为全体毕业生一一拨穗,授予学位,并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愿同学们做国家之栋梁,民族之脊梁,走出校园后不忘初心,大胆追求梦想,牢记“求真求新,唯善唯美”的院训,不忘师长的殷殷嘱托。新媒体学院将以热切的目光注视着你们,愿同学们携着学院的祝福和期待,继续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文字:新媒体学院
图片:新媒体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