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同心抗疫】交大雁塔校区宿管阿姨帮学生缝补衣服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1-14 10:04 浏览量:

1月8日,2021级经济与金融学院硕士生雷大伟的外衣不慎开线,疫情防控期间,无法到校外缝纫店。宿管阿姨朱月娥得知后,主动找出针线为同学缝了起来,这一瞬间被路过的同学们记录了下来。

朱月娥一边缝衣服,一边和雷大伟拉家常。非常巧的是,朱月娥和雷大伟都是退伍军人。“原来咱俩都是穿过军装的人啊!”朱月娥边聊边缝,很快就补好了雷大伟的衣服。

朱月娥1987年11月份入伍,当了3年兵。正是有当兵的经历,朱月娥不管当工人还是干销售,都认真踏实、雷厉风行。2021年7月24日,朱月娥来到西安交通大学雁塔校区,成为了一名宿管。“我喜欢和年轻人打交道,看着他们每天朝气蓬勃的样子,我就打心底高兴。别说特殊时期了,就是平时,我帮孩子缝补下衣服也不算啥事!咱学校任何一个宿管阿姨碰上这事情都会做的!”朱月娥爽快地说。

由于校园封闭管理,从2021年12月21日晚上8点起,朱月娥就住校工作了,这就意味着解除封闭管理措施前,她都无法回家。接到通知时,朱月娥的丈夫脑出血还处在恢复期,需要人照顾。她说:“幸好女儿放假回家了,她会做饭,可以照顾她爸爸。我是在部队当过兵的人,现在疫情就是命令,特殊时期,就要舍小家保大家,我得站好我的岗。”

文字:雁塔校区疫情防控先锋队 侯雨欣
图片:雁塔校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负责人 张瑞杰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