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同心抗疫】西安交大一附院工会志愿者队伍在行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1-14 10:14 浏览量:

肆虐的疫情打破了西安人民的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为保障职工的物资需求和生活服务,西安交大一附院工会于1月2日上午募集并组建了四支志愿者队伍。其中,第三志愿者工作队共9名成员,5名是医院职工,4名是职工家属。志愿者年老志坚,敢为抗疫后方的服务先锋,故第三志愿队取名为“先锋队”。

以乔世雄为队长、赵虹虹为副队长的先锋队,于1月2日下午向第一附属医院工会积极提交请战书:虽然9名志愿者都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但为了抗击疫情、奉献爱心而凝聚到一起,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努力向奋战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学习,继承和发扬一附院的光荣传统,迈开步子,出好点子,做好样子,请求组织多分派任务,并保证圆满完成。

1月5日晚,乔世雄在微信群里通知队员晚上早点休息,第二天有发菜任务。第二天上午,队员们一接到集合通知便迅速下楼,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陕西康中恒有限公司为一附院捐赠两车爱心蔬菜,队员们争先恐后从车上卸菜,迅速将蔬菜摆成方阵,有秩序地把蔬菜分发到职工手中,直到中午一点半才结束工作。

1月8日上午,先锋队接到一附院工会电话,负责接收榆林地区定边县白泥井镇捐赠的20吨土豆。由于疫情管控严格,尽量避免多人聚集,本次任务只需安排3名队员参加,虽然寒风呼啸,冰冷的雨水洒在脸上,落在身上,却丝毫未影响三名队员的服务工作。

1月9日晚,第一附属医院通知乔世雄奔赴港务区执行核酸检测任务,先锋队工作将交给赵虹虹安排和落实。

1月10日下午,先锋队3名队员参加交大慰问支援定点医院医疗队家庭慰问品发放任务。在一附院工会和志愿队总队长仵春云的指导下,赵虹虹带领两名队员,严格按照发放流程,圆满地把学校工会的温馨慰问地传递给前方战斗的医护人员。

1月11日下午,先锋队全体队员参加在医疗区发放面粉任务。由于少部分面粉袋口脱线,面粉外漏,队员们顾不上衣服被面粉扑染,脏活重活抢着干,充分表现出先锋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神面貌。

1月12日上午,一附院工会发布紧急通知,安排新任务。大家火速集结,来到餐厅楼南侧分发土豆场地。在医院工会主任陈效兰和总队长仵春云的部署和指示下,先锋队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将每袋重五十斤的土豆,井然有序地按照工会的造册表分发。

赵虹虹巾帼不让须眉,接到任务连早餐都没来得及吃,连续工作8个多小时。陈效兰一遍遍给队员们讲解分发土豆的流程,希望大家把工会的温暖带给所有战斗在医疗战线的职工,再三叮嘱在工作中注意安全。仵春云给各个部门打电话,提醒并催促派人领取捐赠物资。

先锋队是一线逆行者的的坚强后盾,疫情不退,志愿者不退,以亮剑的勇气,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文字:一附院工会
图片:一附院工会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