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2022年度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召开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1-13 19:20 浏览量:

1月12日下午,2022年度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在线上召开。利物浦大学副校长Gavin Brown、利物浦中国合作组织主席Gary Millar以及利物浦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员等参加会议。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主持会议。

席光在致辞中表示,西安交通大学与利物浦大学近年来在孔子学院、合作办学、人文交流、联合实验室等领域都取得了不错的交流合作成绩。过去一年里两校积极克服疫情,开展了丝绸之路大学联盟遗产子联盟在线交流会议等一系列学术论坛、政策研讨会在线活动,为推动中英文化教育交流合作以及全球社会繁荣发展作出了贡献。

Gavin Brown感谢西安交通大学对过去一年交流合作以及孔子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并高度评价了西安交大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中所取得成就,希望未来能够到访,也祝愿未来两校能够继续依托孔子学院等合作交流成果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上,孔子学院英方执行院长Penny Ding、中方院长张华分别汇报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2021-2022年孔子学院年度经费预决算情况,并介绍了2022-2024年孔子学院的发展规划。在过去的一年里,孔子学院全体人员积极应对疫情,调整思路,结合实践,支持满足英国当地汉语学习需求,开展各类汉语教学与中国文化活动,在利物浦大学和英国当地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温广瑞、国际处副处长韦学勇、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院长Alison Fell教授等开展讨论,肯定了2021年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仍取得的不错成绩,希望孔子学院工作能够积极迈向高质量发展。理事会成员还就孔子学院在推动两校学科领域、来华留学生、区域交流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提出了建议。孔子学院作为两校合作交流的纽带与桥梁,将继续致力于推进双方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希望未来的交流发展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会上还讨论了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员的调整事宜。

文字:国际教育学院
图片: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