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同心抗疫】新媒体学院吴锋教授团队召开线上学术组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1-13 19:26 浏览量:

近日,新媒体学院智能媒体与政治传播团队召开硕博线上会议,全体硕博生线上参会,会议由新媒体学院教授吴锋主持。此次会议内容主要包括疫情常态化对学习科研的影响和团队年终述职工作安排部署两大板块。

吴锋指出,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节点,全体团队成员应严格遵守学校和上级政府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同时要把握好科研节奏,紧抓科研关键时间节点和提高学习效率。他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择业、在校生科研学习计划、博士生毕业论文规划、团队近期项目论文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研判。

他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容易出现思想波动与焦虑恐慌,耽误科研与学习进度。团队严格实行“时间管理”,成员需要有强烈的时间概念与时间管理能力。执行“博士学业预警制度”,博士生需要严格按照毕业科研任务时间节点要求,做好毕业大论文准备工作。硕士生要加快推进毕业论文,确保按期完成毕业论文撰写。

吴锋进行论文及科研任务对接安排,并对当下论文发表难题以及疫情常态化环境下如何克服科研难题进行经验分享。

吴锋对团队年终述职工作内容进行介绍,并指出,团队所有成员都是团队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所有成员都要加入团队考核和述职工作。团队成员需要从“常规学习”“项目情况”“科研论文”“毕业论文”“公共服务”“其他事项”等方面进行年度总结,并分享个人心得。

吴锋指出,2021年团队取得较大进展,当下要以一流团队的标准高质量完成科研任务,提高科研自主学习能力。他希望团队成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调节好心理状态,提升自我抗压能力及时间管理能力,力争新年取得科研新进展。

文字:新媒体学院 郑晓琳
图片:新媒体学院 郑晓琳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