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Journal of Advanced Dielectrics青年编委全球招募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1-06 15:54 浏览量:


为了促进Journal of Advanced Dielectrics(JAD)快速发展,为编委会培养青年后备力量,JAD拟组建期刊青年编委会,现面向全球公开招募首届青年编委成员50-100名

JAD创刊于2011年,由西安交通大学和新加坡世界科技出版集团联合创办,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姚熹院士担任主编,是中国电介质领域创刊较早的英文学术期刊之一,目前被ESCI、Scopus、CA、CNKI、DOAJ等国际国内数据库收录。它以电介质研究为特色,涵盖电介质基础研究、压电、铁电、薄/厚膜、多铁性材料、工程电介质等研究领域。旨在为国际上从事电介质学术研究的学者提供一个集中展示交流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促进学术界对电介质理论及应用研究不断深入。

2021年,JAD拟组建青年编委会,旨在吸纳更多富有活力的年轻学者加入到编委阵营当中,为建设一流英文科技期刊、成功打造电介质领域有影响力的学术期刊贡献力量。青年编委是编委会的预备力量,是期刊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我们热切欢迎有志之士的加入!期待您用卓越的学术能力、对科技期刊事业饱满的热情,与编辑部一起为JAD的发展而努力奋斗!招募详情如下:

青年编委申请条件

(1)电介质材料与器件领域的青年科学家,有国家或省部级基金资助或重点科研项目经历优先。

(2)有责任心与工作热情,有可支配时间,热爱期刊工作,具有电介质研究相关期刊审稿经历者优先。

(3)具有专业学会工作经验者优先。

青年编委工作职责

(1)特邀前沿稿件策划组织

发挥青年编委在专业领域的专长,第一时间为期刊策划组织前沿热点专刊专题和知名团队的特邀稿件。

(2)日常稿件审查

与编辑部一起完成稿件的初审工作和同行评议的组织工作,遴选出真正优秀的有创新价值的精品稿件。

(3)学术活动协办组织

借助青年编委所在的学术平台和单位条件,协助期刊每年主办的学术活动,促进学科发展和学术交流。

(4)新媒体平台共同建设

与编辑部一同完成期刊新媒体平台的建设工作。包括提供研究进展推文的素材与创意,联系相关专家等工作。

(5)其他期刊宣传工作

参与期刊的宣传工作,通过国内外各重大学术会议、学术活动、其他学术渠道及多媒体宣传方式,宣传和推介期刊等工作。

青年编委的权利

(1)颁发青年编委聘书;

(2)青年编委本人的文章或推荐的文章通过审稿后可优先发表;

(3)对同行评议工作和组稿约稿工作完成出色的青年编委颁发证书及评级奖励;

(4)对期刊发展有突出贡献的青年编委,将吸纳为编委会成员。

报名和评选流程

(1)通过邮箱报名:

邮件主题:“JAD青年编委-姓名-研究领域”

请将您的个人简历,包括姓名、年龄、近照一张、单位、手机、邮箱、研究方向、获奖经历等信息,发送至编辑部邮箱:jad@xjtu.edu.cn

(2)评选流程:

申请材料初筛→编委会遴选→邮件通知→公众号公示→颁发聘书。

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1月31日。

点击下方链接进入JAD期刊征稿启事

https://www.editorialmanager.com

点击下方链接进入JAD公号征稿启事

http://www.JAdvDielect.co


文字:JAD编辑部
图片:JAD编辑部
编辑:清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