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抗疫青年有担当 志愿服务正当时

【同心抗疫】兴庆校区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临时党支部服务在一线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1-06 15:50 浏览量:

为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兴庆校区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动员来自各书院的党员同志,坚决落实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担当作为、共同抗击疫情。

1月1日上午,兴庆校区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临时党支部书记、南洋书院院务副主任朱荣锋向大家表示新年祝福和问候,对学生志愿者当天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兴庆校区学生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学生志愿者们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任务分工,积极行动,服务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保障工作。

值守宿舍食堂,筑牢安全防线

各个书院宿舍楼宇门口,门岗检查志愿者细致认真地检查同学们出入证,并进行登记,督促各宿舍同学“有计划、有安排、有管控”外出。文治书院的薛嘉诚表示,我们把好宿舍门岗,坚决落实学校的防疫工作要求,勠力同心,一定能筑牢安全防线,一定让书院的同学们能安心、定心,共同渡过难关!

党员先锋队的志愿者们在康桥苑和梧桐苑各入口处值守,对同学们的行进路线进行引导,在食堂大厅内维持正常的打饭秩序,提醒大家保持一米间距,避免出现打饭时人员聚集的情况。梧桐苑志愿者孙琪说:“虽然志愿工作比较辛苦,但是大多数同学还是十分支持抗疫工作的,我相信在大家团结一致的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疫’路平安。”

传递抗疫物资,坚定抗疫信心

1月1日一大早,南洋书院的学生志愿者协助书院辅导员老师,到东7、东8、东9宿舍楼的学生宿舍,为学生送去学校给同学们准备抗疫物资和新年礼物,包括口罩、饭盒、方便面、新年加餐卡等。他们跑上跑下,向同学们祝贺新年,将物资分发到宿舍每个人的手里。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特殊的新年礼物解决了当下的部分生活需求,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更加坚定了!

元旦的深夜,校友赠送的一批新鲜水果蔬菜送达学校。尽管已经是深晚11点多,但是党员先锋队和学生志愿者们都奋勇争先,协助后勤人员搬运物资。1月2日白天,又有新鲜蔬菜、面粉等捐赠物资运到学校。兴庆校区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发动学生党员前往食堂帮助后勤人员卸货,搬运物资。

文治书院刘晨雨同学说:“天气再冷,时间再晚,也挡不住党员先锋队和学生志愿者们热情的心。他们克服困难,说干就干,追求高效,从他们的坚毅步伐和劳动喜悦的脸上,我感受到每一位党员先锋队和学生志愿者服务他人得到的内心充实、喜悦和满足感。党员先锋队绝对不是一个称呼,而是踏踏实实为同学们做实事,是克服困难对工作充满热情的实干家。”

核酸检测,高效流畅

在兴庆校区核酸检测中,各书院召集志愿者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的顺序、通知的时间,逐楼、逐层地通知和督促在宿舍的同学们前往核酸检测点有序排队做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们在各个环节协助维持秩序,提醒同学们保持一米间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流畅。

在校园各值守点,同学们提醒和督促做完核酸检测的同学们立即返回宿舍,减少校园公共区域内人员流动。

抗疫阻击战中,兴庆校区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广大学生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从我做起、认真工作、以点到面,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字:兴庆校区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临时党支部 大学生党委 团委
图片:兴庆校区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临时党支部 大学生党委 团委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