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西安交大教授郭武生荣获2022年度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1-06 15:59 浏览量: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前沿院郭武生教授荣获2022年度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学术奖项。

该奖项设立于1999年,由德国Thieme数据库三大化学期刊Synthesis、Synlett和Synfacts的学术编委会在全球范围内遴选,授予在化学合成、催化及有机化学相关领域取得出色成果并具有突出发展潜力的青年学者,旨在认可和鼓励年轻一代有机化学家。2022年全球范围内有79人获此殊荣。

郭武生,男,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教授)。2014年博士毕业于巴塞罗那自治大学,从事杂化硅、高价碘异相催化剂的开发研究。之后加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化学研究所(ICIQ)做博士后,从事CO2的活化及利用研究。2018年入职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目前带领团队从事不对称合成、金属有机及小分子催化研究,为药物中间体的高效合成和高性能功能材料的制备提供解决方案。已在《美国化学会志》《德国应用化学》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重要研究论文40余篇,拥有授权发明专利3项,多篇研究论文被选为期刊封面并作亮点报道。

Thieme官方公告:

https://www.thieme.de/en/thieme-chemistry/thieme-chemistry-journals-awardees-107362.htm

ICIQ中国校友专访报道:

https://alumni.iciq.eu/profiles/wusheng-guo-professor-of-chemistry-at-xian-jiaotong-university

课题组网站:

http://gr.xjtu.edu.cn/web/wusheng.guo/home

 

文字:前沿院
图片:前沿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