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濂”在一起 和衷共济

【同心抗疫】宗濂书院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2-23 17:11 浏览量:

面对目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宗濂书院严格遵照陕西省和学校出台的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18日晚,宗濂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防疫抗疫动员会暨党总支第二次扩大会议,书院党总支秘书曹景强主持会议。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陈阳静,院务副主任陈勇,书院党总支委员,各年级辅导员,各党支部委员及书院团工委学生会负责人参会。陈阳静就当下西安市疫情形势进行分析,提出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正确引导舆论,缓解同学们的焦虑和紧张心情。陈勇指出,结合目前形势,书院党员同志要深入宿舍,多沟通了解同学们的需求,给同学们带来温暖和安全。

19日,宗濂书院党总支发布《致宗濂书院全体师生倡议书》,希望书院全体师生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学习防疫知识,保持阳光心态;坚定政治站位,加强作风建设;涵育优良学风,刻苦努力学习;展现青年风貌,投身志愿服务的倡议。

学习生活有序,精神面貌良好


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学习、饮食、生活问题,调动各方力量予以保障协调。22日,宗濂书院东、西区开始线上授课,疫情不停学。书院高度关切学生学习情况和心理状况,同学们在宿舍和自习室认真听课、专心学习,状态良好。学校食堂餐饮正常,教学区管控后进行餐饮转运,商家超市水果供应问题也已经与后勤沟通解决。对学生遇到的其他问题,也积极及时沟通,并力争最大限度解决。

解答学生反馈,予以全力保障

宗濂书院以书院领导为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组成宗濂书院党团学应急动员小组,针对学生反馈的主要问题进行及时解答和处理。书院全员值班,与学生同吃同住,全方位保障学生学习生活;老师每日走访宿舍,慰问学生学习、吃饭、生活、物资、情绪等情况,尽全力关心关爱学生。

书院老师积极带领学生及志愿者对宿舍公共空间进行消杀,确保生活区安全,为学生做好保障。同时,充分利用现有宣传平台,全力推进宣传工作,展现宗濂书院共抗疫情、勇担责任的精神风貌,及时发布疫情相关信息、规定,正确引导学生。

勇担使命责任,展现团学风采

“疫”往无前,青“濂”担当。针对当前疫情反复的形势,宗濂书院学子们积极响应号召,深入防疫一线,全力增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担当,合力筑起共同抗疫的坚实堡垒,把青年担当体现在一线防疫上,展现团学风采。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西安交通大学雁塔校区于15日和18日开展了两轮全员核酸检测;17日、19日和20日,兴庆校区开展了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宗濂书院团工委积极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校医院核酸检测志愿保障,学生党员带动更多同学成为志愿者,为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坚强保障。学生们身穿防护服,在场地引导大家进行核酸检测。

穿上防护服,奋战在一线,志愿者们真正深刻感受到疫情下医务工作者的毅然与决绝,感受到属于医学生的使命与责任,感受到“我将无我”的情怀与担当。志愿者杜柯远感慨道,“这次来做志愿者,我终于成长为他们的样子。”

文字:宗濂书院 赵睿妮 刘昭希
图片:宗濂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