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卢建军、王树国调度检查全校疫情防控工作

【同心抗疫】西安交通大学上下联动织密疫情防控网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2-23 18:48 浏览量:

12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卢建军、校长王树国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部门、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履职尽责,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担当作为、靠前指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师生健康、教学秩序和校园安全。副校长郑庆华、席光、荣命哲参加有关活动。

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卢建军、王树国调度全校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卢建军强调,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一指挥、高效运转、联动协同、压实责任,全面保障师生健康平安及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平稳运转。王树国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压紧责任、抓好落实,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线上教学、科研保障、师生关怀等工作。

在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卢建军、王树国详细了解了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有关情况,强调要坚决落实好研考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守牢考试工作疫情防线,坚持“应考尽考”、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工作原则,以精准化的服务为考生平安顺利考试保驾护航。要求各单位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确保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同学们核酸检测等待时间大约多久”“一定要提醒大家拉开距离,做好安全防护”……在宪梓堂核酸检测点,卢建军询问了核酸检测医务人员的工作情况,并和学生志愿者进行了交流,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平稳有序高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筑牢防疫坚实防线;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挺在一线、担当作为,保证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志愿服务中磨砺提升自己,在疫情防控中贡献青春力量。他也提醒大家要时刻提高警惕,做好个人防护,保证自身安全。

在康桥苑,卢建军详细了解了学生就餐的有关情况,强调要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让学生吃得安全、放心。同时要做好统筹协调,保证学生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12月18日,学校建立疫情防控统一指挥中心,党委书记、校长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加强疫情防控日常研判,及时全面掌握疫情防控形势和重点师生情况,统筹推进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中心下设兴庆、雁塔、曲江、创新港4个疫情防控指挥部,每天召开两次碰头会,及时汇总情况、协调解决问题、督办工作落实,从严从实从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字:宣传部
图片:宣传部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