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手拉手,心连心,民族团结书信结对

能动学院硕1043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0-21 17:00 浏览量:

近日,能动学院硕1043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团支书杨俊豪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并对讲话文件第九条“必须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守望相助、手足情深”进行解读。

硕1043班还结合班级特色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第九中学二年级(2)班共同开展“手拉手,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书信结对”活动。班里的二十余名学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通过为新疆少数民族小朋友写信的方式,与他们建立起友谊,在少年儿童幼小的心灵里培育民族团结的种子。

一封封信件传递着一群素不相识的小伙伴之间的友谊,承载着促进民族友谊和对青少年们的祝福,他们有着不同民族、不同性格和不同的经历,但是民族团结的种子使他们心系彼此,共同守望民族团结之花美丽绽放。

书信里,同学们介绍了丰富多彩的学校生活,分享了他们的兴趣爱好,描述了家乡的名胜古迹、特产美食,并邀请对方来做客,并鼓励新疆的小朋友们勤奋学习,了解更加广阔的世界。

新疆库尔勒市第九中学二年级(2)班的小朋友欣喜地拆开信件,大声在班级中朗读,赢得阵阵掌声。来自维吾尔族的麦克里娅小朋友说道:“远方的哥哥,收到你的来信我很高兴,我会为你加油,我也会好好学习,快快乐乐,加油。”王玉洁小朋友向硕1043班的高鹏同学亲切说道:“高鹏哥哥,看到你的来信我很高兴,你写的字很漂亮,我会以你为榜样,我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最终,二年级(2)班全体同学以饱满的热情参与了视频录制,表达了对硕1043班同学们来信的感谢,并欢迎同学们去感受大美新疆。

“各族人民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让民族团结之花绽放”,一封封书信不仅促进了两地班级之间的相互交流,更让同学真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是一个血脉相连的大家庭,深刻领会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增强了对中华民族大家庭的认同感和维护民族团结的责任感。

文字:能动学院 杨俊豪
图片:能动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