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红旗培训计划——“如何做好宣讲、讲好党课”主题活动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0-21 16:32 浏览量:

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团员青年的思想觉悟与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电子与信息学部于10月20日晚在泓理楼8004开展红旗培训计划——“如何做好宣讲、讲好党课”主题活动,学生微宣讲团指导老师、党委宣传部韩豫授课,电信学部辅导员周厚举、罗曼出席活动。“笃·信”青年宣讲团全体成员、21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红旗党员工作站全体成员参加培训。本次活动由宣讲团负责人刘璨主持。

刘璨介绍了宣讲团的基本情况,她讲道,“笃·信”青年宣讲团在党委宣传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的共同指导下开展各项工作,以党的先进理论,传承西迁精神为主题,力求在新时代发出青年人最有力的声音。”刘璨汇报了宣讲团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成效,表示宣讲团接下来的工作将重点围绕“长期打造并定期更新特色课单”与“理论学习集体备课”两方面进行。

韩豫从“理论宣讲是什么”“理论宣讲怎么讲”“为什么理论宣讲”“如何理论宣讲”以及“理论宣讲要素”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韩豫讲道:“宣讲要以内容为核心,聚焦理论,宣讲人员政治一定要强,要有立场,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分享结束后,韩豫同现场同学进行交流,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如何更好地开展宣讲工作、做好思想引领等相关问题。

周厚举对宣讲团成员和党支部书记提出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二、热爱宣讲工作,传递思想价值。三、锤炼宣讲本领,加强思考总结。他鼓励所有党员同志积极参加电信学部第三届微党课比赛。

红旗培训计划——“如何做好宣讲、讲好党课”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笃·信”青年宣讲团成员、各党员同志对于理论宣讲的理解与认识,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理论宣讲的热情,对于日后在校内校外、党团支部中做好党课宣讲都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文字:电信学部
图片:电信学部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