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疫”线宗濂身影,尽显青年担当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0-21 16:08 浏览量:

截至10月20日,陕西本轮疫情已报告7例本土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再度来袭,西安紧急响应,宗濂书院的学子们也挺身而出。10月20日,宗濂书院常自越等志愿者不惧风险,积极主动参与到西安市雁塔区核酸检测工作当中。本次志愿活动由西安交通大学红十字协会协同校团委与校医院组织开展。“疫”线响应,宗濂学子冲在前、做在先,满腔热血参与防疫工作,淋漓尽致展现青年担当。

图左何栎雯,图右常自越

看着采样管被一瓶瓶装满……”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医试2119的常自越同学说:“我很幸运有这样一次机会可以亲身体验检测核酸的工作。第一次穿上防护服时,我的内心无比激动。于我而言,这不仅是一次志愿活动,更是一种责任。防护服的不透气让我体会到医务工作者的不易;连续高强度工作下依然尽职尽责的工作状态更是让我钦佩。看着采样管被一瓶瓶装满,我为西安反弹的疫情也贡献了自己微薄的力量,成就感与自豪感油然而生。感谢医务工作者为社会的辛劳付出,也由衷地希望全国疫情早日结束。”在她的话语中透露出激动与责任,也显现出防疫工作者的不易。防护服的不适与高强度的工作都是小姑娘们需要克服的困难,她们在疫情反弹的紧张时刻没有退缩更无畏惧,尽己所能为抗疫工作作出贡献,彰显青年担当。

西安市民配合核酸检测工作

毫不犹豫地报名啦!”

“当我看见白衣天使们在核酸检测一线连夜奋战时,我就特别特别感动,所以,当我看见在招募核酸检测的志愿者的时候,便毫不犹豫地报名啦!我终于能够去帮助他们,贡献出自己这小小的一份力量。尽管天气如此寒冷,但我感到非常非常的温暖:白衣天使的连夜奋战,市民们的一声声感激、一句句关怀,还有他们送来的这些暖宝宝和巧克力……一个个暖心的举动,都在充分地诠释着: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口腔003陈骏莹同学的一字一句如秋日暖阳般娓娓道来。

医试2103何栎雯

吾辈青年已然成长  萤烛末光增辉日月

“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一个人的力量固然渺小,但一群人的力量便不可小觑。这群可爱的志愿者们是我们的骄傲,更是我们的榜样,让我们一起学习他们身上无私奉献,勇担重任的崇高精神,践行吾辈青年为国为民之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独属于西交人的青年力量。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困难方显勇毅,患难亦见真情。青年学生主动请缨助力抗疫,这是青年人的勇毅;市民群众温暖关怀诚挚感激,这是社会中的真情。吾辈青年在祖国的呵护下已然茁壮成长,在祖国需要之时便应毫不犹豫主动向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当代青年应“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字:宗濂书院 文欣瑶 刘昭希
图片:宗濂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