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我为师生办实事】分析测试中心走进Med-X研究院开展技术交流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9-24 18:14 浏览量: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经过为期一周的精心准备,9月22日,分析测试中心实验技术团队走进创新港Med-X研究院,开展新学年新一期“走进学院 服务学科”主题技术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分主题报告、交流讨论等多个环节。会议由施秉银教授主持。在主题报告环节,分析测试中心9位工程师以生物医学科研计划为导向,从显微红外、显微拉曼、冷冻电镜、CT等成像技术到代谢组学分析,由浅入深,由表及里,从10个方面将中心现有仪器应用技术与免疫代谢性疾病研究所当前重点研究方向深度结合,介绍中心的仪器设备技术情况,为研究院师生送上了一顿生物医学领域检验检测技术的“饕餮盛宴”。

交流讨论环节,中心的工程师们与Med-X研究院王亚楠教授等青年骨干和博士生们就各仪器在免疫代谢性疾病研究的实际应用、设备的新功能开发、谱库的合作建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对师生提出的测试手段与检测技术等问题进行了悉心解答。整场活动持续了四个小时,Med-X研究院师生认真聆听,踊跃发言,一次次将技术交流的气氛推向高潮。活动最后,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助理、高级工程师周国庆老师代表分析测试中心做了交流发言,他从中心现有设备资源、中心建设规划等方面阐述了分析测试中心“开放共享、服务学科”的理念,并邀请研究团队与中心开展科研协作,助力解决生物医学领域的切实难题。

Med-X研究院施秉银教授代表师生对中心组织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表达了衷心感谢,同时提出了后续持续进行深入交流的建议,希望与中心加强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双赢。

本次活动时值新学年伊始,分析测试中心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总结前期活动经验,深入探索和创新中心科研和服务机制建设,充分发挥校级平台高标准技术服务、高效率设备运行目标,想师生之所想,急科研之所急,为各院所提供“五星级”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字:分析测试中心 冯超
图片:白璐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