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钱学森书院举办心理适应和国际交流新生养成教育讲座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9-24 18:21 浏览量:

为帮助新同学更好适应学校生活、了解学校政策,9月22日下午,钱学森书院举办新生养成教育系列讲座。心理中心闫琼介绍心理适应知识,国际处张力之、闫婷、陈佳玉对学校出国出境情况作简要介绍。

闫琼提到,良好健康的心理适应由确立安全感和自我成长两部分构成。确认安全感要在适应大学的生活、学习、心理等各方面中形成,生活上的适应是大学生活的开端,规律的作息生活可以帮助培养健康良好的心理,鼓励大家合理规划个人消费,拒绝冲动型的消费观,做到理性消费。在学习上,要做好重新开始的准备,以坚韧的心态对待学习中的挫折,逐渐明确专业定位,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在心理上,要进行个人定位,思考“我是谁”的问题,确立自己的奋斗目标,并建立适合的人际关系。在自我成长过程中,找到自己的个人定位,成长为一个自觉自醒、自律自强、自我认同的人才。

国际处张力之、闫婷、陈佳玉介绍了学校出国交流的申报流程和相关项目,同学们可按照相关流程申请学校国际处官网提供的国际交流项目,提交项目所需材料。他们讲解了现有学分项目、学位项目、交换生项目等不同类型项目的异同点,并针对不同项目给同学们提出了前期准备的建议。他们还对不同专业的学生针对性地介绍了相关知名大学的申报要求。

文字:钱学森书院 刘梦婷
图片:钱学森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