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民以食为天

【我为师生办实事】规建中心大力推进创新港食堂项目建设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9-24 16:57 浏览量:

为优化创新港师生就餐环境,学校规划建设创新港学生生活E区食堂。该项目西临东红枫路,南临格非路,北侧为务本路,总用地面约8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830平方米,地上4层,地下1层,设置座位3600个,可满足约9000人就餐需求。

项目设计注重传承交大文化,以樱花和梧桐叶为原型,五个就餐空间形态灵动如花瓣,富有动感的中庭则好比花蕊,不仅将满足以学生为主导的就餐需要,也会带给师生自由、灵活、流动的空间体验。该项目还注重打造“第五立面”形象,对屋面进行了专项设计,结合屋顶绿化布置观景平台,提供丰富多样的就餐环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创新港的又一亮点,并积极发挥“建筑育人、环境育人”的美学教育效果。

规建中心下定决心克服各种困难坚决完成任务,并将创新港学生生活E区食堂项目列为“我为师生办实事”重点项目大力推进。2020年12月初,该项目立项启动,12月15日取得备案确认书,2021年3月取得规划许可证,6月通过教育部可研评审。与此同时,规建中心实行两手抓,项目设计、清单编制、招标、施工许可证办理等工作同步推进。在规建中心员工加班加点、暑期无休的努力下,终于在2021年8月下旬实现开工建设。项目开工后正值雨季,又恰逢十四运召开,创新港学生生活E区食堂项目建设暂缓。面对工期压力,规建中心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在沣西新城创新港服务管理办的大力支持和城管执法部门的积极配合下,规建中心和施工单位全力以赴,现已完成塔吊基础和现场道路硬化。

学生生活E区地处创新港东门户,工程启动以来,项目组与施工单位全力推进项目施工的同时,高度重视现场与周边环境的融合,提升师生的感官体验和视觉效果,避免影响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经过不断努力,施工区域整洁平整,整体观感舒适,从细节体现了对师生的服务和人文关怀。

此外,为缓解学校自筹资金压力,在校领导大力协调下,规建中心积极主动与陕西省发改委对接,获得专项资金。在后期项目建设中,规建中心将继续努力,坚持以服务师生为本,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大力推进工程建设,确保项目如期投入使用,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优质的就餐场所,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文字: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管理中心
图片: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管理中心
编辑:腾飞工作室 高嘉乾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