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恰是风华正茂】优秀共产党员程仕强:砥砺奋进,追寻星辰大海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7-29 16:56 浏览量:

“公共卫生承担着卫戍大众健康的神圣使命,是一份非常高尚的职业。”怀抱着对健康事业的真挚热忱,他毅然选择了预防医学专业,多年的学习实践,让他对护佑人民生命健康这件事有了更加真切的认识与体会。程仕强是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在读博士研究生,现为第二师生联合党支部副书记,曾获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国家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严于律己,坚定理想信念。程仕强同志始终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党中央的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作为新时代的交大学子,传承西迁精神和交大医学精神。

踏实工作,矢志青年担当。作为公共卫生学院第二师生联合党支部副书记,为加强支部的凝聚力,积极协助支部书记准备每月的党支部集体学习和讨论材料,同书记一起带领二支部成员赴麟游学习先进党员殷培璞教授的爱国、爱民、无私奉献精神,同时,投身大骨节病相关科学研究,以实际行动完成殷培璞教授消灭大骨节病的愿望。做好学生党员的培养和发展工作,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考察情况作详细记录。积极推进组织建设,身为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组织开展各类公众科普活动,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回答公众对新冠疫苗的各类疑问,并撰写成新冠疫苗相关知识百问百答,推进了新冠疫苗在交大校园中的普及。积极参加“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暨丝绸大学联盟全球健康论坛等活动,积极发挥博士生“传帮带”的作用,带领低年级研究生和本科生投身科研实践活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努力学习,锤炼能力本领。程仕强的主要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复杂疾病环境基因组学与环境反应基因作用机制、地方病发病分子机制等研究。在导师张峰教授的指导下,致力于复杂疾病多组学分析方法研究。目前已发表SCI收录论文4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6篇,共同第一作者4篇。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作为项目负责人获批西安交通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自由探索与创新-学生类项目1项,同时获得了2020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荣誉。

程仕强同志,在组织中兢兢业业,在学业中奋发图强,当为广大学生党员之榜样。

文字:医学部
图片:医学部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