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启德书院团学组织骨干成员开展集体学习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12 14:23 浏览量:

4月10日晚,启德书院团工委组织书院团学骨干开展党史和国家安全教育主题集体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国家总体安全观的内容,分享党史故事,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坚定时代信念、担当时代使命。团工委副书记、辅导员史旭东参加并指导集体学习。书院第十一届学生会主席詹先炎、十二届学生会主席赵旭燕应邀到会。书院团学组织主席团成员、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学生会李东东以“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推进安全治理现代化”为主题,作了学习交流。他表示在国家安全日之际,进行国家安全主题学习十分必要。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把“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之一加以强调。李东东谈到:“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义务。我们要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常任代表会徐子涵以《淮海战役——小推车推出来的战争奇迹》为题进行党史故事分享。她的分享生动再现了73年前发生在淮海大地的这场气吞山河的战略大决战,她表示,淮海战役是关系中国革命命运和前途的关键之战,是党的领导的胜利,是信仰信念的胜利,是人民的胜利。


会上,常代会、学生会各部门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着重谈及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对未来的展望及解决思路。体育部张鸿基在汇报中从本部门所负责的广播操集训和运动员训练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反思和未来规划。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对部门工作进行问答交流。

史旭东对团学组织开展集体学习予以肯定,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通过集体学习和工作交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学生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不折不扣落实学校书院各项工作要求。他表示,近期书院团工委将发布团员团干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实施方案,将筹备成立立德宣讲团,落实青年大学习要求,开展好团支部星级评定,不断推进团务与学生组织各项工作。

文字:启德书院 南洋龙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