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崇实书院开展美育综能作品展策展志愿者专题培训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12 14:18 浏览量:

4月10日上午,崇实书院邀请到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副馆长李一鸣带来专题培训,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博物馆的相关知识,为顺利举办首届崇实书院美育综能作品展做前期准备。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段继超以及20余位策展团成员参与培训。

李一鸣首先介绍了三个层次的博物馆,分别是传统类博物馆、互动类博物馆和全过程参与类博物馆。其中第三类博物馆展览正是此次崇实书院正在着手筹备的展览,将由书院的同学们全程参与负责策划和布展,因而也有着更深的育人作用。他向同学们一一说明展品、展架、文字介绍等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对博物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讲解过程中,他特别强调要发挥同学们的创造力,给博物馆带来更多的可能性,从而让博物馆真正地成为“大家的博物馆”。

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段继超强调,此次作品展览最重要的并非最后的作品成果,而是同学们参与策展的全过程,希望同学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其中,携手完成崇实书院首次美育综能作品展。

讲解结束后,师生一起走进了位于校园西南一隅的秦腔博物馆。李一鸣副馆长亲自担任讲解员,带大家领略了目前在展的“墨笔丹青书流年”之风韵,也简单介绍了博物馆的基本概况,为后续的布展做准备。

本次崇实书院美育综能作品展上的主角是同学们的原创书法、雕塑、摄影等作品,相信融汇了生活的真实和同学们对美的体悟,将会与参观者的心灵碰撞出新的火花。

文字:许晓曼
图片:崇实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