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文治书院教工党支赴安吴青训班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12 14:35 浏览量:

走访红色基地,追忆革命岁月,认真学习党史,体悟信念力量。4月9日,文治书院教师党员赴咸阳市泾阳县安吴青训班纪念馆参观学习。

安吴青训班是在“卢沟桥事变”后中共中央为抗战需要培养青年干部、发展抗日力量而设置的训练班,自1937年10月起到1940年4月止,历时两年半,共办班14期,组建127支连队,先后培养了12000名青年干部,因此也被誉为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

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纪念馆内的教务处、生活指导处、总务处以及会议室、活动场地等。在观看学习培训班创办期间的图文资料时,大家仿佛看到当时青年不畏条件艰苦,热血沸腾,积极学习抗战基本理论和抗日本领的模样。学员们在野外学习讨论,定期召开学习竞赛大会以及学员代表大会。最生动可爱的便是大家在露天课堂合唱着“柏树林,好课堂,蓝天搭帐山作墙;学习为抗日,熔炉炼纯钢”,苦中作乐方显当年学子的热情高涨,斗志昂扬。

面向党旗,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感悟青训班校训精神“团结、紧张、严肃、活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学习革命先辈为实现崇高理想奋发拼搏的精神面貌。经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史,汲取共产党发展过程中的智慧和先辈的精神力量,满怀热情投入日常工作中,引导文治学子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肩负起西迁精神新传人的责任与使命。

b1a2436f99ea0aaf903f2618f1db94e

文治书院教工党支部以“学四史、行四史、悟四史、讲四史”四组系列活动为构架,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行四史系列活动旨在通过组织教工党员走访红色基地,观看实体史料,坚定理想信念,锤炼精神品格,攻坚克难,面向机遇做出新贡献。

文字:文治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