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数学第一课——2021年数学英才计划首场活动举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2-06 11:08 浏览量:

2月5日,2021年数学英才计划首场活动暨导师见面会在西安交通大学数学楼举行。数学英才计划导师、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蒋耀林教授,国家教学名师马知恩教授及数学英才计划的助教团队、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经遴选审批后,有17名来自西工大附中、铁一中、交大附中、高新一中、师大附中、西安中学的优秀学子入选本年度数学英才计划。

蒋耀林教授致欢迎辞,鼓励同学们要继续保持对数学学科的热情,珍惜参加英才计划的机会,不断学习,勤奋思考,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探索前进。数学英才计划工作组负责人易媛教授介绍了项目背景、导师及助教信息、培训规划、分组情况及培训要求。

马知恩教授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科学思维,提升学习能力,为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奠定良好基础》的报告,分享了初等数学和高等数学学习的共性与差异,指出兴趣是学习的共同动力,给出了学号高等数学并用理想思维科学的探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他生动地通过两个例子向学生介绍了积分、微积分的基本内容。

精彩报告后,学生与助教分别进行沟通,就寒假期间学习任务的制定,科学研究选题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文字:数学学院
图片:数学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