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心理咨询中心举行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1-29 16:36 浏览量:

为了加强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1月27日下午,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心理咨询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会议,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姚斌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研究所所长杨华作“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引领思政课改革—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教学实践探索”的专题报告。他以课程思政与心理健康教育的融合为主题,从课程思政的发展及重要性讲起,结合“三全育人”教育战略的要求,阐述了如何在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中体现课程思政要求,如何以培养学生健全人格为目标、从学生需求出发进行思政教育。他强调,课程思政应该是每一名授课教师的责任,课程思政的实施应结合具体课程的特点设计,将“德育”“美育”融入到心理健康教育的具体教学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促使学生面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咨询中心各位教师结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教学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开展研讨,大家就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内容与思政教育内容的关系、如何通过课程教学促进学生个人成长和人格完善、当前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反映出对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的需求等方面展开研讨。

本次报告会让咨询中心教师更加明晰了课程思政的要求和目标,将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

文字:学工部 心理咨询中心
图片:学工部 心理咨询中心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