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开局十四五】国际教育学院持续推进重点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1-29 16:27 浏览量:

为确保假期重要工作、重大活动不停歇,国际学生招生、管理、服务工作不间断,国际教育学院鼓足干事热情,挖掘发展潜力;紧盯关键任务,倒排进度,保证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当下,疫情防控常态化仍在进行,国际学生招生面临危机和挑战。学院相关领导带头调动各方积极性,创新思路,抢抓机遇,努力拓展新项目,开启首次云端丝路国际冬令营项目;同时,保证假期线上招生咨询渠道畅通,及时处理新生申请材料审核,为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学生招生工作打好基础。

国际学生辅导员勇担责任,守护安全。始终坚持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密切关注掌握每一位境内外学生的行踪和健康状况,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组织落实校内外学生签署“安全承诺书”,开展线上疫情防控和安全宣传教育;走访校外住宿学生,及时了解学生困难妥善解决各种诉求,全力保障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

同时,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处高度重视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寒假第一天来校考察指导,要求加强对留校学生的管理和对校外住宿学生的关心帮助,学院部署相关工作,向校内外学生送去防疫爱心包。

学院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及时处理文件信函,按时上报各类信息,积极接待上级部门调研考察等重要工作;不断推进孔子学院转隶工作,做好过渡时期人事、经费预算等相关工作;汉语教师精心录制线上语言文化课程,为来自全球各地的广大冬令营学员做好线上授课工作;后勤管理人员严格留学生公寓门禁管理,坚持每日定时消杀,组织落实留学生公寓安全检查工作,全力保证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及各项管理服务工作顺利进行。

“国教院人”齐心协力,始终坚持“分工不分家、在岗不待岗、休假不休息”的工作原则,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为“十四五”开好头,助力学校追赶超越。

文字:国际教育学院 闵丹
图片: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