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开局十四五】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科/社科基金和哲学社科奖申报辅导交流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1-29 16:22 浏览量:

1月26日上午,管理学院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自科/社科基金和哲学社科奖申报辅导交流会。管理学院部分教授、副教授、青年教师、准备申报2021年度国家自科/社科基金项目和省哲社奖的40多位教师参加了会议。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汕主持会议。

社科处副处长张日鹏介绍了学校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安排,并就“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报奖申报”作辅导报告。张日鹏结合参与报奖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从申报条件、参评要求、申报表填写、装订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参会教师就报奖申报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与指导。他出,对于各级各类奖项申报,大家要充分聚焦资源,及早谋划铺垫,夯实成果基础。

学院教授高山行以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经验和体会详细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的指南变化、选题以及申报书撰写中需要注意的主要内容,介绍了自身由申报自然科学基金转报社科基金的经验体会。这为学院教师申报2021年度国家基金提供了良好的经验和方法指导,对自科转报社科的教师提供了借鉴。

科研院基础与海外合作处主管何会从基金资助导向、最新政策、评审原则等方面展开介绍,详细分析了四类科学问题属性的专家评审关注点,对于选题及申报书各部分的撰写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通过列举立项依据的实例,详细介绍了国科金申请书各部分的写作要点,为学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科基金提供了参考。

学院副教授刘佳鹏详细介绍了申报项目的经验,强调关注科学前沿,瞄准领域热点,找准选题定位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追踪国内外研究动态,广阅文献,立足自己的研究方向。他以自己的申请工作为例,从申请书各部分内容的撰写技巧,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经验,为与会教师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本次动员大会拉开了学院2021年度国家基金申报的帷幕,学院将通过摸底、选题答辩、专家评审等一系列举措帮助申报教师们提高选题和申报质量,以提高学院在2021年度的整体资助率。

文字:管理学院
图片:管理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