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西安交大校友黄俊当选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院士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2-15 14:36 浏览量:

近日,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Inventors, NAI)发布了新当选院士名单,西安交大校友黄俊当选为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院士,该头衔是美国授予学术创新发明家的最高荣誉。

黄俊,1991年入选交大少年班,1992-1996年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专业,获得学士学位;1996-1999年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工程热物理专业,获得硕士学位。现任美国杜克大学机械工程与材料系杰出讲席教授。

黄俊长期致力于微流控芯片技术研究,开发了利用声波方法在油中创建隧道,以非接触方式来操控单个液滴的技术和通过多功能声镊实现在培养皿中生物粒子的聚集和分离技术,他的研究成果填补了生物和医学领域的多项空白。曾获2017年美国化学学会(ACS)分析化学青年创新奖,2019年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Van C. Mow奖章,2019年IEEE医药与工程学会(EMBS)技术成就奖(Technical Achievement Award)。是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美国医学和生物工程学会(AIMBE)、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英国物理学会(IoP)、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SC)等六个专业学会会士(Fellow)。

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院士评选旨在表彰对人类生活质量、经济发展和社会福祉产生切实影响的发明者。迄今已有1403人当选为该院院士。

文字:校友部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