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身边交大人】仲英书院学霸宿舍:青春正飞扬,红紫共芳菲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2-15 10:24 浏览量:

【身边交大人】仲英书院学霸宿舍:青春正飞扬,红紫共芳菲

仲英书院东二一521舍,一个名副其实的学霸宿舍,集体保研、获荣誉奖项数十次、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及校级奖学金、全体成员均为中共预备党员……全部来自软件学院软件74班的朱彦瑾、田安琪、蒋涵芝、张东妹四位同学,用出类拔萃的成绩诠释了互助、乐观、拼搏的力量,谱写出属于她们的青春华章,激励交大学子不负初心,把握韶华。

坚韧不拔,明月拥入怀

朱彦瑾

以坚毅和乐观对待生活是朱彦瑾的信条,她以软件专业排名第七的优秀成绩保送至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习上,她坚韧不拔,硕果累累,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省二等奖、两次校级数学建模三等奖、《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存款产品设计大赛校级一等奖、日本樱花科技计划的“优秀营员”称号;在工作事务中,她以乐观的态度热爱每一份职务,曾任仲英书院学业辅导中心副主任,招生志愿者团宣传部副部长,一直担任软件74班学习委员,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爱好广泛,优秀者不器

田安琪

性格开朗的田安琪,既精于学业,又醉心于自己广泛的爱好。她精勤求学,以专业第四的排名保送至中国科学院大学软件研究所,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学生”称号,2019年获得日本樱花科技计划的“优秀营员”称号,曾获校级数学建模三等奖、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她投身志愿服务,曾担任校博物馆的讲解志愿者、参与党支部的西迁共建活动,成为西迁博物馆志愿者;她热爱运动,曾参加校内瑜伽训练队;她致力社会实践,参与由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联合举办的“春霖行动”,向偏远山区高中生提供线上辅导等援助。

激情飞扬,当勇往直前

蒋涵芝

蒋涵芝是活力充沛、勇往直前的代表。她携着青春的激情与无畏投入大学生活,以专业排名第三的优异成绩保送至中国科学院大学软件研究所,曾连续获得两次国家奖学金,三次“优秀学生”称号;她热衷创新实践,曾获得高校微信小程序开发赛全国三等奖;她曾赴香港城市大学学习,在交流学习的过程中收获到了更多的知识与见闻;她还活跃在公益领域,曾任西安交通大学环境协会宣传部部长,为保护环境尽心尽力;她投身社会服务实践,曾经参与校园大使、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

博学笃志,秀外而慧中

张东妹

对于张东妹而言,不忘初心是她的写照,精益求精是她的信条。她保研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二,保送至北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习上,她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连续三年获得多项奖学金及“优秀学生”称号;竞赛方面,她曾经参与到省级大创项目当中,以自己的智慧与创新实现突破;社会实践中,她曾在县级政府见习工作;志愿服务方面,她曾担任仲英学业辅导中心志愿者、预约志愿者,为莘莘学子提供帮助;她还是文体达人,曾参加彭康之夜晚会、2019年舞蹈专场、毕业晚会表演等。

携手并进,青春正当时

坚毅、乐观、勇敢、拼搏,521宿舍的姑娘们向我们展示了青春的真谛。她们携手并进,取长补短;她们分享资讯,展望未来;她们相互关怀,同甘共苦,拼搏路上,无数闪光的瞬间都定格成了美好的回忆。在并肩前行的旅途中,她们体会到了青春的力量;在包容互助的生活里,她们打造了优秀的宿舍氛围,并且无所畏惧、且行且歌。青春正当时,坚信她们必将把握时光,无愧初心,砥砺前行。

文字:仲英书院 张嘉佑
图片:仲英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