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点亮芯梦想 扬帆创新港

【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电子学院先进光电所大型设备集中搬迁进驻创新港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30 17:05 浏览量:

电信学部电子学院响应学校号召,克服种种困难,于11月27日进行大型设备的集中搬迁。本次搬迁的主体包含先进光电所云峰教授团队等实验室价值2000余万元的平台与设备。

上午11时许,在教二南楼前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梁莉,电子学院院长徐友龙,副院长曹猛、谭文疆,陕西省信息光子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司金海,先进光电所全体师生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先进光电所所长云峰感慨地说:“今天是先进光电所值得纪念的好日子,作为电信学部电子学院首批大型设备集中搬迁的实验平台,在新的平台建设和设备搬迁过程中,得到了学校各部门以及学部学院的大力支持。各位老师和同学克服了重重困难,众志成城、不畏艰难,克服严寒昼夜加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西迁精神。回顾过去十年,平台从无到有一点点建设起来;今天,我们这些平台的建设者又将它拆除,是为了奔向创新港更好的明天,谋求更大的发展。”

徐友龙向参与此次搬迁工作的全体师生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先进光电所创新港平台的建设进度,以及率先开展大型设备集中搬迁的示范作用,对大家在建设和搬迁过程中展现的高度责任心和专业执行能力表示敬佩。他希望创新港新的平台尽快投入使用,为电子学科的壮大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梁莉代表电信学部表示,过去十年,先进光电所的平台蕴含了各位老师的心血,大家是创业者、奉献者和奋斗者。创新港为学科发展提供了新家园、新起点,祝愿各位老师同学充分利用创新港优质资源,坚持“四个面向”,抓住机遇,在新时代创造新的辉煌。

司金海希望,实验室继续支撑重点科研基地,在新的环境下,拓展一流的科研工作,争取更大的成果,迈上一个新台阶。

在“点亮芯梦想,扬帆创新港”的口号声和欢呼声中,车队秩序井然,驶向新的起点——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本次集中搬迁工作量大、任务繁重,使用专业搬运车辆15辆次。

文字:电信学部
图片:电信学部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