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西安交大获西安市首届“浐灞杯”中外大学生乒乓球友谊赛男子团体冠军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30 17:01 浏览量:

11月28日,西安市首届“浐灞杯”中外大学生乒乓球友谊赛在西安交大举行,11所高校300余名中外学生参加比赛。西安交大代表队由来自埃及、尼日利亚、缅甸、巴基斯坦、秘鲁、古巴、吉尔吉斯斯坦和美国的10名国际学生和2名中国学生组成,在本次比赛中获男子团体冠军,并获男子双打亚军、男子单打并列第五名和女子单打并列第五名。西安交大荣获优秀组织奖与道德风尚奖。

西安市首届“浐灞杯”中外大学生乒乓球集训及友谊赛在陕西省外办、陕西省教育厅指导下,由西安市外办、西安市体育局、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本次活动以“相约小乒乓、共融大世界”为主题,自10月25日启动至11月28日闭幕,共历时35天。西安交通大学47名国际学生积极参加了为期5周30个学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密有序的乒乓球集训,感受乒乓乐趣,收获跨国友情。部分国际学生观摩了2020全国省会城市乒乓球友情赛,参观了西安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共同期许“十四运”的到来。

本次赛事不仅彰显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同时提供了国际文化交流平台。以球为媒,加深信任;以球会友,增强友谊。让“乒乒乓乓、健健康康,Let’s Ping-Pong”成为推动中外友谊活动延续的品牌和名片,希望国际学生将乒乓和友谊带回家乡。

西安交大国际学生已将对乒乓的热情升华为热爱,在球技切磋中感悟乒乓魅力,为健康校园增添新鲜活力,在乒乓赛场绽放友谊光芒。

文字:李瑞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