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文治书院联合崇实书院开展西安市情教育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30 17:24 浏览量:

11月25日下午,文治书院联合崇实书院邀请杰出校友、西安市投资合作局处长郑冬婷介绍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文治书院、崇实书院全体班团干部参与培训。

郑冬婷向同学们介绍了陕西省省会西安的辖区构成、人口、地域、GDP、高校分布等基本信息。她指出,西安市产业基础实力优势突出,已形成以汽车、电子信息等为代表的战略性产业新动力,以高新、经开、航空、航天等一批国家级开发区为引领的发展格局。结合西安六大支柱产业的产量规模和技术水平的发展变化,郑冬婷谈到,西安市正在围绕“6+5+6+1”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鼓励同学们将来在飞速发展的西安舞台上,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本场讲座也邀请到法学院副教授李晓鸣分享《区块链的法律规制》,丰富学生的课外知识,培养学生多元化的兴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学科交叉融合。李晓鸣从区块链的概念、应用重心、存在的前沿热点问题进行解读,强调区块链技术涉及的隐私泄露、系统安全问题都需要设立相关法律进行规制。

文治书院联合崇实书院面向学生骨干开展本次西安市情教育,旨在让学生熟知西安市的产业布局与发展前景,树立在陕西、西部建功立业的目标,着眼于国家、民族的未来发展,拥有广阔的视野和远大的志向。

文字:文治书院 崇实书院
图片:文治书院 崇实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